欢迎光临《上海生活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上海生活网 > 新闻 > 正文

社会责任从关注特殊儿童做起

2016-06-02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夸客金融携手沪上公益组织WABC共绘美丽事业

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关注特殊儿童的生活和发展尤其考验一个企业、一个社会有没有真正不图虚名、踏踏实实做公益的社会责任。

 

6月1日,夸客金融携手WABC无障碍艺途在上海公益新天地为WABC-夸客公益艺术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WABC-夸客公益艺术中心是夸客金融继梵高计划之后与WABC再次深度合作的成果,中心的建成和使用将为WABC和孩子们提供一个办公、学习、作品展览等活动的固定场所。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夸客金融将借助于夸客公益慈善专项基金与更多的公益机构深度合作,为弱势群体献上关爱。

 

图片1.png

 

 

WABC无障碍艺途是一家在上海注册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主要为智障以及精障人士提供免费的艺术潜能开发课程。多年来他们不忘初心,坚持为脑部障碍人群提供免费艺术潜能开发课程,旨在通过艺术消除人们对脑部障碍人群的固有印象。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他们的学员不仅绘画技艺非凡,更是多才多艺,揭牌仪式就是在学员心臻的《浏阳河》钢琴演奏中开始的。他的钢琴已经达到十级水平,美妙动听的琴声让人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一位自闭症患者之手。

 

实际上,他们并不是所谓的“智障儿童”,而是可以永远保持纯真的“天使”。很多有脑部障碍的儿童其实具有很高的艺术天赋,通过专门的学习和潜能开发可以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WABC中就有很多优秀的小画家、小艺术家,他们的很多作品在展览过程中都受到了一致的好评,帮助这些有脑部障碍的儿童发展艺术潜能是一项充满爱心和暖意的事业,同时也是一项美丽的事业。

 

然而,目前专门针对智障、精障儿童的公益组织还相对缺乏,有机会接受潜能开发教育的小朋友还很有限。一方面,智障、精障儿童的数量较为庞大,潜能开发又需要一个长期的教育和培养的过程,其中花费的精力和成本是非常高的,而且儿童本来就是一个需要呵护和照顾的群体,特殊儿童尤是,他们不会给你送上锦旗,也不会短期内就成为著名的艺术家,这是一个“没好处”、“看不见”的慈善项目,只有那些真正不图虚名、不怕麻烦,坚持踏踏实实做公益的人或者组织才能真正的胜任;另一方面,公益组织的非盈利性质和做公益的巨大成本之间的天然矛盾长期以来都是一个无法得到有效解决的难题,很多公益组织有做慈善之心,却无做慈善之力,导致了很多针对智障、精障儿童的公益组织最后不得不另寻出路,甚至偃旗息鼓。

 

而夸客金融此次携手WABC建立的“WABC-夸客公益艺术中心”的活动对于特殊儿童救助而言是一次创新和突破。夸客金融是一家专注于普惠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创始人兼CEO郭震洲博士本人也是一位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意识和公益慈善之心的企业家。通过“互金企业+公益组织”的形式联合做公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益组织在资金和运营成本上的难题,同时又可以利用夸客金融在投资人中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倡议和引导大家一起来做公益,更大范围地唤起全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和支持。

 

       这种创新的方式一方面缓解了公益组织做慈善的压力,保证了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性,另一方面也通过企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做公益,充分发挥了企业的资源、资金优势,同时也可以体现公司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此外,更加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到更多的需要帮助的特殊儿童,让他们享受到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充分地发挥他们的艺术天赋,让他们也有一个跟普通小朋友一样灿烂光明的未来。

 

图片2.png

 

        其实,夸客金融和WABC一直以来都颇有渊源,去年两个品牌就曾联手推出“梵高计划”。这款公益理财计划充分利用夸客金融在资金管理方面的强大优势,突破原有单纯捐赠模式,创造性地采用了“可持续”的公益模式,依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资源,该计划所有善款都将汇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夸客公益慈善专项基金,为“寻找中国的梵高“助力。

 

WABC无障碍艺途的创始人苗世明先生也表示:“有脑部障碍的儿童非常不幸,他们的家庭每天也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WABC-夸客公益艺术中心的建成为这些儿童提供了成长的空间。艺术是最美好的事情,通过学习绘画等艺术形式可以缓解压力,发现自身价值,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快乐童年。这是一个美丽的事业,感谢所有热心公益事业的组织对WABC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复制链接 打印